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要建300米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3:50  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 刘研波 董莉

  图一:2007年10月,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期工程主塔达到330米的设计高度,成为北京“新高”。

  图二:2008年,设计高度达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开工,2012年封顶后将成为国内第一高。

  图三:2008年12月,437.5米高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封顶,成为广州第一高。

  上海绿地集团参与济南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转企改制暨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签字仪式昨天下午在山东大厦举行,济南市国资委将济南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旗下泉景地产 51%的股权转让给上海绿地集团。伴随这次联姻,又一家国内著名品牌房地产企业落户泉城。

  据透露,绿地集团将在济南建30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该项目最晚明年动工,建成后,将超过188米高的明珠国际商务港,成为济南第一高楼。

  控股泉景地产

  “上海绿地集团第一步注入资金为1个多亿,将占济南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职工自然人占49%的股份。此次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成功引入绿地集团参与转企改制,将推动改制后的泉景地产进入发展快车道,也为我市城市建设注入了活力。”签约仪式后,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董事长刘民介绍说。

  据了解,签约双方皆为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绿地集团是国内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在2008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183位,在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中位居第二,在上海市百强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7位,其主导产业房地产业务遍布全国22个省。

  济南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是我省成立最早的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被济南市民称为“大开发”,成立于1975年,开发了泉景四季花园、泉景卧龙花园、泉景天沅等系列项目。

  济南“第一高”最晚明年建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进驻济南后,绿地也将在济南建设超高层建筑,高度在300米以上,可能还要高,最晚明年动工。当被问及这个超高层建筑将选址何处时,他说自己期望在市中心,但当然还要配合市里的规划。

  据槐荫区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我市确有建设超高层建筑的规划,作为济南西大门的标志性建筑,济南第一高楼或将选址西客站附近,槐荫区政府驻地的北侧。

  据悉,目前的济南第一高楼为火车站附近的明珠国际商务港,于2005年建成,地上49层,地下3层,高188米。

  张玉良还介绍,山东作为经济大省,是绿地必须要快速进入的,此次合作为绿地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今后,绿地集团每年在济南将至少投资30亿元。按计划,绿地集团控股泉景地产后将承接西客站、大学城等片区建设项目。

  绿地土地储量全国第一

  张玉良说,绿地集团今年上半年国内公司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81亿元,同比增长近52%,并计划在今年全年突破600亿元。房地产预销售金额、回笼资金、预售面积等均大幅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半年度指标,并创同期历史新高。尚未上市的绿地这一成绩已经超过同行浙江绿城上半年的212亿元,仅次于国内龙头的万科企业上半年的307.6亿元,而另两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以来,以投资规模而言,绿地土地储量已全国第一。资料显示,包括北京大兴区黄村一幅地王在内,今年以来绿地已经将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土地收入囊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其中新增土地储备15幅,总地价约95亿元,土地面积3548亩,可建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此外,已签订框架协议土地7幅,土地面积1519亩,可建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

  房产“大鳄”抢滩济南

  “国内第二大地产企业绿地集团入股大开发,这样一来国内地产企业前三名万科、绿地、浙江绿城中,已有两家来到济南,而近期万科也在济南积极运作拿地。这标志着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已由从本地企业为主转变为外地企业为主的时代,济南楼市已全面进入‘大鳄’时代。”我市房产评论人赵鲁梁如是说。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国内房地产大鳄纷纷抢滩济南。海尔地产与浙江绿城联手建设济南“全运村”项目,香港恒隆集团斥资近30亿港币于泉城路沿线建设大型购物休闲中心,保利地产、世茂集团、城基地产、中新集团、万年基业、天鸿集团、大连万达等全国一线知名房地产企业都已在济南安营扎寨。近期,这些房产大鳄都在济南积极运作收购土地,来扩大自己的开发“势力范围”。

  “最近济南市拍卖的土地几乎都落入了外来房产大鳄的嘴中。如今,本土房产地产企业的‘领头羊’大开发也被外来房产大鳄入股了,以后本地房地产企业的生存越来越难了。”听说绿地与市开发签约的消息,一位本土房产商无奈地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