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植诚驾机起义

  1981年8月8日,国民党空军第5联队少校考核官黄植诚驾驶1架美制F-5E战斗教练机借考核新飞行员之机,驾机起义。当他飞到福建龙田上空时,后座的飞行学员许秋麟要求回台湾,黄植诚便掉头飞到东引岛以西让许跳伞,随后再次飞往大陆,在福建福州机场安全降落。黄植诚获得奖金65万元,1988年被授予上校军衔。

  从1949年国民党军队退守台湾一直到20世纪80年代,先后有多名国民党空军官兵驾驶军机起义,飞返祖国大陆。

  1950年1月3日,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第28期飞行学员李纯,在中共地下党的组织策划下利用第一个放单飞的机会,驾驶1架AT-6教练机从台湾冈山机场起飞,在福建漳浦东湖乡海滩上迫降。

  1955年2月23日,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飞行学员刘若龙、朱宝荣驾驶1架PT-17教练机从台湾虎尾机场起飞,在福建平漳海滩上迫降,两人各获奖金1000元。

  1956年8月15日,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少校教官黄纲存驾驶1架AT-6教练机从台湾冈山机场起飞,在福建仙游迫降,获得奖金8000元。

  1963年6月1日,原台湾国民党空军第二联队十一大队四十三中队上尉飞行员徐廷泽,驾驶美制F-86F喷气式战斗机起义,飞返祖国大陆,在华东某机场降落。这架美制F-86F被送到军事博物馆作为展品供人参观。6月2日,国防部发布命令,授予驾机起义的徐廷泽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少校军衔,并按有关规定奖给他2500两黄金。

  1983年4月22日,国民党陆军航空兵第1支队第1分队少校分队长李大维驾驶1架U-6A侦察机从台湾花莲起飞,飞往大陆,在海滩上迫降。李大维获得奖金15万元,他出身于台湾的军人世家,两次获得过国民党“国军英雄”称号,因此当时他的起义引发了台湾军界的巨大震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