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纪实专题片《特殊使命》承德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7:45  燕赵都市报

  

大型纪实专题片《特殊使命》承德开拍

  老街上拍电视剧片,让老百姓觉得新鲜。尉迟国利/摄

  

大型纪实专题片《特殊使命》承德开拍

  主角马岩(右一)与摄像研究画面。尉迟国利/摄

  

大型纪实专题片《特殊使命》承德开拍

  拍摄现场国民党士兵跑过街头。尉迟国利/摄

  本报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尉迟国利)8月8日上午,双滦区滦河老镇上热闹非凡,承德市党史办和承德电视台正在联合拍摄大型纪实电视专题片《特殊使命》。据悉,这是根据现实生活中的原型创造而成,将于今年10月1日之前与承德观众见面。

  据该片的编辑、导演、承德电视台主持人黄利平介绍,该片是根据原型改编而成。1945年,承德第一次获得解放,当时的热河省委派毛粒民潜伏了下来,并成功打入国民党中统内部,其领导的地下小组为我军解放承德提供了很多情报,并获取了国民党的潜伏名单,为我军在解放后进行除歼、肃反工作做了大量工作。该片就是以毛粒民为主线再现了1945年到1948年,我党地下工作者的斗争史实。据悉,该片的成功拍摄将为承德1945年到1948年期间的地下党历史提供重要史料。

  实际上,从今年4月份,剧组成员就已经做好了外部采访,专程到天津采访了毛粒民,并到唐山等地采访了当时潜伏在承德的我党地下工作者。在经过紧张的筹备之后,终于于昨日正式开拍。

  该片演出队伍可谓强大,共有演职人员60余名参加拍摄。由承德话剧团演员马岩担纲主角。已在《陕北游击队》、《军人机密》、《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多部电视剧中饰演多个角色的马岩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部片子,他已经推掉了多部影视剧,“革命先烈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深入虎穴的精神让我十分钦佩,我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演好剧中的角色,为承德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整个拍摄工作将持续一周多时间,该片将于10月1日前与观众见面,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