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大迷人沙漠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居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7: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沙漠,在人们的心目中,似乎就是“单调”、“寂寞”的代名词。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带总是让人联想到死亡。然而,大漠的风景有时候也让人叹为观止,也会让久居钢筋混凝土铸就的都市丛林中的人们心驰神往。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世界上最迷人的10大沙漠究竟是哪些吧。

  

10大迷人沙漠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居首(组图)

  1.中国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白雪覆盖的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除南北两极之外,世界上面积第15大的沙漠,也是中国境内最大的沙漠。它覆盖了塔里木盆地总面积337600平方公里的面积,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余公里,南北宽约400多公里。它的北部和南部边界地区被当年的丝绸之路的两条路线所穿过,古时候的人们曾尝试绕过这片不毛之地。

  2008年,塔克拉玛干沙漠曾连续11天遭遇罕见的大雪,这是其有记载以来的最大幅度的降雪和低温天气。沙漠地区降雪是比较罕见的,因此白雪皑皑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也成就了一副壮丽的雪地沙漠美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