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奖得主携发明来肥寻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3:35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合肥逐渐成为国内外投资者青睐的热土。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合肥市招商顾问座谈会上获悉,一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携带自己的发明,主动来到合肥寻找商机。省委常委、该市市委书记孙金龙昨日中午会见了来访贵宾。

  据了解,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的阿兰·黑格教授,由于同阿兰·麦克迪尔米德、日本的白川秀树一起发现了导电的塑料和研发具有传导性能的聚合体,于2000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黑格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物理学家,在高分子和有机固体研究以及新材料研究方面有卓越贡献,非常重视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近年来,他领导的研究小组解决了聚合物发光单色显示屏的高效、长工作寿命等一系列基础与技术问题,使聚合物发光显示屏进入了产业化。2004年10月创立美国CBrite公司,用导电高分子和印刷工艺发展新型薄膜器件制备技术和平板显示器。

  据介绍,阿兰·黑格教授此次带来的最新平板显示技术在实验室内已经取得成功,产品清晰度比普通液晶更高,而且更加省电节能,重量仅有普通液晶屏的1/4左右。形象地说,以前我们所拥有的液晶显示器是不能折叠的,而这种新技术带来的显示器具有柔性,既可以折叠,也可以随意造型。正如现在一些可以用作手表的手机,可以折叠弯曲。但是,这项新技术还没有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目前,日立PDP项目、彩虹合肥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等已经签约,乐凯正在扩大规模,还有与之相关的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或即将在合肥布局。合肥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得到众多投资者的认可。据介绍,阿兰·黑格教授此前也受到过不少城市的邀请,但是最终合肥吸引了他的目光。据透露,今年4月13日,大陆第一条液晶平板显示器六代线在合肥开工建设,填补了国内空白,带动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来肥发展。这一消息让阿兰·黑格教授决定来肥寻求商机。

  在会见中,阿兰·黑格教授表示,虽然这次是自己第一次来合肥,时间不长,但是合肥蓬勃的发展态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合肥拥有广阔的发展潜力,他对在合肥投资充满信心。

  另据了解,在昨天的会议上,合肥新聘90余名招商顾问,为合肥的大招商献计献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