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布其沙漠论坛召开 我国土地荒漠化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42  中国广播网

  

库布其沙漠论坛召开我国土地荒漠化得到控制

  科技部社发司司长马燕合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费磊)“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于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召开。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防沙治沙工作,防治荒漠化取得积极进展,沙产业发展已经位居世界先进水平,全国土地荒漠化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为交流共享荒漠化防治科学技术、推广沙产业开发的先进理念,“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于8月28--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七星湖举行。

  本届论坛是在2007年“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论坛。论坛由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等主办,鄂尔多斯市政府、亿林资源集团公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承办。

  科技部社发司司长马燕合在新闻发布会是哪个介绍说,“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国际水平的沙漠治理论坛活动,在国际防沙治沙届具有较高声誉。本届论坛的宗旨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交流共享荒漠化防治、新能源开发以及沙产业发展的先进科学理念和技术成果,促进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可持续发展。

  目前,全球荒漠化面积达到3800万平方公里,已危及到100多个国家近20亿人的生存和发展。中国是世界上受荒漠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荒漠化土地约为174万平方公里,每年因荒漠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40亿元。而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地区探索的产业化治沙的新思路,在国家投入不多的情况下,紧密依靠科技进步,以沙制沙,开发了沙漠旅游、沙漠中草药种植加工、沙漠新能源等多种沙漠生态产业,仅在库布其沙漠就实现3500多平方公里的绿化面积,走出了一条防沙、治沙、用沙河变沙害为沙利的新路子,在全球的沙漠防治中走到了前列,引起了联合国有关组织和多个荒漠化严重国家的重视。

  

库布其沙漠论坛召开我国土地荒漠化得到控制

  发布会现场

  

库布其沙漠论坛召开我国土地荒漠化得到控制

  库布其沙漠绿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