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3届电影华表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29日专电(驻京记者吴越)中国电影的最高荣誉奖、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8月2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数百位影艺工作者共襄盛会,参与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等17个奖项的激烈角逐。

  最终,几个重要奖项的归属都有了“乘以2”的局面。冯小刚以其导演的作品《集结号》、陈凯歌以其导演的作品《梅兰芳》双双获得“优秀导演奖”;章子怡以饰演《梅兰芳》中的孟小冬一角获得“优秀女演员奖”,同样获得该奖项的是在《突发事件》中饰演女副县长一角的范志博。获得“优秀男演员奖”的是《集结号》中的“谷子地”张涵予和《袁隆平》中的“袁隆平”扮演者果静林,巧的是,这两位华表奖“新科影帝”曾在电视连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有过合作。对于外界关注的“双黄蛋”模式,张涵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表奖两年评一次,我认为评出两部优秀电影或两位优秀演员也很正常。”

  为促进华语电影共同繁荣,本届华表奖特别增设了“境外华裔主创人员奖”,包括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导演等三个奖项。来自港台地区的演员甄子丹(《叶问》)、舒淇(《非诚勿扰》)和导演吴宇森(《赤壁》)分别获得以上殊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