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太阳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7:36  广西新闻网

  

阳太阳同志逝世

  广西新闻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人民艺术家,著名画家,艺术教育家,漓江画派的开拓者、旗手和领军人物,离休干部阳太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8月25日23时20分在桂林逝世,享年100岁。

  阳太阳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李源潮以不同方式对阳太阳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在阳太阳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郭声琨、马飚、马铁山、马庆生、陈际瓦、刘晓琨、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温卡华、陈武、石生龙、黄道伟、陈向群、余远辉、吴恒、刘新文、邵博文、莫永清、覃瑞祥、罗黎明、陈章良、杨道喜、林念修、高雄、李康、梁胜利、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老同志韦纯束、黄云、赵富林、陈辉光,以及自治区其他领导同志和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阳太阳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阳太阳同志(曾用名:阳雪坞、阳焕,晚号:芦笛山翁、画童),男,汉族,1909年12月生,广西桂林人,1949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阳太阳同志1949年10月至1950年负责原广东省艺术专科学校、广州市艺术专科学校接管工作,并担任建校委员;1950年后历任广州华南文艺学院美术系副主任、教务处主任,广西省立艺术专科学校校长、教授,湖北武昌中南美术专科学校教务主任、绘画系主任、副校长、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副院长、院长、教授,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五、六届副主席,1997年2月离职休养。

  阳太阳同志曾任民进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广西区委第二届常委,第三、四、五届副主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文联副主席,广西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第一、二届理事会副主席、第三届理事会顾问。

  阳太阳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艺术教育事业,为我国特别是广西的美术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2006年,阳太阳同志获文化部、中国文联颁发的“中国造型艺术成就奖”。2008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的“人民艺术家”称号。

  阳太阳同志的一生是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一生,是追求艺术、与时俱进的一生。他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的品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