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发生7级地震 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9: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星):印尼爪哇岛2日发生里氏7级强烈地震,造成爪哇岛上很多建筑倒塌,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引起恐慌。

  震中位于雅加达南部不到200公里处,震源深度63公里。在7级地震5分钟后,又相继发生了3次大小为里氏3.5~5. 1级的余震。地震造成爪哇岛上很多建筑倒塌。雅加达市的商场内很多正在购物的民众纷纷涌到外面,上班族也从办公大楼中撤离。

  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曾经发布消息,地震有可能导致局部海啸,但是不久后海啸警报被取消。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已确认有6人死亡,伤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印尼位于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相接处,因此该国及其周边海域经常发生地震、火山喷发和海啸。2004年底在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的印度洋海底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导致约23万人死亡,仅印尼死亡人数就达17万,另有数十万人无家可归。海啸发生后,印尼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灾害预警和救援系统,各主要岛屿的海岸目前都已设置了海啸预警设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