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条汇款短信轻易骗走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2:0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9月2日热线消息(记者 杨洲芬)“收到你的汇款短信后,我把钱给你汇过去了,注意查收一下。”8月31日,市民傅先生给北京的合作伙伴打电话核对,没想到,合作伙伴却说他没有发过让汇款的短信。傅先生赶紧返回银行查询账户,没想到,刚刚汇过去的8000元已被人取走。

  傅先生和爱人从事美容美发行业,正在与北京的一家美容公司合作,双方常有汇款业务。8月30日晚,傅先生的爱人给合作单位的美容导师发短信,问什么时候可以往过汇款。31日一早,傅先生的爱人便接到一条汇款短信,短信里写着“以前的卡不能用了,没有磁了,把钱打到农行的账户上,账号是 62284××××0594078911,名字是王凯”。接到爱人转发的汇款短信后,傅先生便带着钱去银行汇款了。

  将8000元钱打到王凯的账户上后,傅先生便给美容导师打了个电话,谁知,美容导师却告诉他并没有发送汇款短息,也没有更换银行卡。“我赶紧跑回银行,结果钱已经被人取走。”

  今日上午,记者拨打给傅先生发短信的手机号码时,电话提示已经关机。对此,派出所民警表示,很多手机用户都收到过这种诈骗短信,诈骗人主要是利用收信人恰巧在银行汇款这一巧合,骗取钱财,“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与被汇款人电话确认,核对清楚后再进行汇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