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百户居民遭水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记者傅堂牡、通讯员小谢摄影报道:昨天,“巨爵”登陆,给佛山市区带来了狂风骤雨。汾江河文沙路段的海员新村发生水淹,近百户居民一早起来发现水已经淹到一楼。记者现场发现,居民的房子直接连着汾江河。

  记者昨天11时左右到达海员新村时,水已经退了,但仍下着倾盆大雨。不少居民在棚子里避雨,说着刚才水浸的情景:“这么多年来还是头一次这么厉害!”居民容先生反映,水浸是在早上7时左右开始的,到近10时开始退水,漫进居民住房的洪水水位最高达1米多。

  据几位在小棚里避雨的海员新村的居民说,海员新村主要居住的是佛山市航运公司的海员以及渔民,渔民在这里建房,为的是“在陆上有个家”。从他们口中得知,每年发洪水或遇到台风时,这里总会出现水浸。在永新下街一排背靠汾江河的房子后面,我们发现这里的地势与汾江河基本是平行的,而房子与汾江之间仅靠几米宽的水上植物阻隔。换句话说,记者看到的这百户居民住房就等于充当着护河堤围的角色了。记者又来到了汾江河畔的防护堤,看到由长廊和堤围组成的防护堤原本可以起到防洪作用,但到了百户居民集中居住的地方就中断了。60多岁的住户周婆婆说出居民心声:盼望能早日搬迁。

  据悉,禅城区消防局、祖庙街道办事处、公安等多个部门30多人于当天早上7时多赶到现场,将房屋被淹的居民疏散到高地,而海员新村所属的文北社区居委会则为居民提供盒饭、开水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