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4号线25日开通 日客流量将突破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8:40  国际在线

  

北京地铁4号线25日开通日客流量将突破40万

  北京地铁4号线路线图 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2分报道,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本月25日正式开通,北京城又多了一条贯穿南北的地下线。

  4号线串联南北城 日客流量突破40万

  北京地铁4号线是沟通北京西部南北交通的重要线路,与开通时间不久的5号线东西相望,将北京城南北串联。西单、西直门、圆明园、动物园、中关村、新街口、北京南站等等都在地铁4号线的线路上。据预测,开通试运营后4号线日均客流量将突破40万人次。

  4换乘站连接多条地铁线路

  北京地铁4号线上有4个换乘站,从海淀到丰台,4号线中间经过西城和宣武,可以说地铁4号线线路上有文物保护,有多线换乘;有高校科技,有南城发展,京西交通欠发达的历史,有望随着4号线的开通改变。

  这4个换乘站中,黄庄站可以换乘10号线,西直门站可以换乘2号线和13号线,西单站可以换乘1号线,宣武门站可以换乘2号线。其中,乘客换乘距离最短的是黄庄站,在黄庄站换乘10号线,最短换乘只需要不到一分钟。

  “大水法”石材浮雕现身圆明园站

  地铁圆明园站紧邻圆明园,站厅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圆明园“大水法”石材浮雕和四十景介绍。

  浮雕画面以代表性的圆明园建筑西洋楼的残柱为背景,以御题《圆明园四十景》的文字形式为内容,加上建园、毁园、烧园三个“历史年号”,让看到的人铭刻于心,起到了潜移默化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