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 车厢内禁止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0:52  国际在线

  

北京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车厢内禁止饮食

  站台中部,都有一个全透明的玻璃小房子,这是港铁中常见的“站台监察亭”。运营中,工作人员在此可监测客流变化、维护站台秩序。监察亭内也设有紧急停车按钮。

  

北京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车厢内禁止饮食

  北京地铁4号线路线图 资料图片

  30分钟内可完成6节编组列车定员1408人疏散;地铁站台和车厢内“禁止饮食”

  新华网综合报道:

  北京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北京地铁4号线列车司机室前端将开启“逃生门”,疏散乘客。这种独特的紧急疏散门设计,在国内(除香港)是首次应用。

  “紧急停车按钮”乘客勿碰

  4号线首节车厢和司机室的连接处设有紧急出口按钮,如发生意外,乘客按下按钮可进入司机室。司机解开门锁后可自动操作直至把疏散坡道完全伸展成为下车坡道,供乘客疏散。

  “为增强安全性,加快通过速度,疏散坡道放弃了过去的阶梯设计,改为平缓防滑坡道。”工作人员说,该设计可满足30分钟内完成6节编组列车定员1408人的疏散任务。

  除了紧急疏散门,一些在北京地铁中从未出现的新元素也将在4号线开通后一一亮相。

  比如“紧急停车按钮”。当遇到火灾等极端意外情况时,工作人员凭钥匙开启按钮后,隧道中行驶的车辆会收到信号并及时停车,不再进站,以免事态扩大。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