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水上旅游安全 青海湖景区举行水上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7: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3日10时36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一艘正在行驶的游轮突然“起火”……就在大家不明就里诧异时,随着“青海湖水上搜救演习正式开始”一声令下,苍茫浩渺的青海湖上拉开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水上搜救大演习,豁然间不少游客也兴致勃勃加入到“观战”助威行列,有的游客感慨,防患于未然,充分体现了景区对游客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和责任心。

  此次大规模水上搜救演习,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地方海事局、省交通厅等共同举行,目的在于提高青海湖海事管理机构和航运企业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处理能力,防范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创造青海湖景区安全良好的旅游环境。

  “载有”40名游客、“失去动力”的青海湖11号在湖面上漂泊,“载客36人”的过往游轮青海湖2号于10时40分靠近施救。同时,在对水上险情做出快速分析判断后,青海湖水运海事局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青海湖3号、4号游轮和青海巡1号船只迅即出港营救。10时45分,2号游轮施救无效转移撤出,其他三艘救援船只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转移游客、扑火营救等工作。仅仅用了3分钟的时间,11号游轮火灾被扑灭并被拖带返港,所有“游客”安全转移到4号游轮,一名“落水”船员被成功救起……扣人心弦的演练圆满结束后,青海湖景区19艘船舶编排成纵队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向广大游客展示了高原水域航运风采。模拟演练,检验了青海湖海事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响应、配合、施救能力。(作者:张利锋)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船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