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解放和建设突出贡献人物 赵志萍:农民的贴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7: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在西宁市众多农民心目中,有这样一位技艺超群的高级农艺师,她是大家致富脱贫的好帮手,更是大家常常念叨的“贴心人”。她,就是赵志萍。

  赵志萍1979年开始参加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一干就是30年。30年来,她一直孜孜不倦地为我市农业工作进行着探索,为农民的钱袋子能够鼓起来付出着努力。农民都愿与她打交道,大家都说,赵志萍走到哪里,就把农业科技带到哪里。

  无论风霜雨雪,无论寒冬酷暑,赵志萍都坚持深入在农业工作的第一线。在长达6年多的“青海省第二次土壤普查”工作中,作为女同志,她克服诸多不便,随队常年奔波在农村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之中,足迹踏遍西宁、海南、海北、黄南州以及海东地区。她主持引进60余种蔬菜新品种,经试验、示范,筛选出了30余种适宜我省种植的名优蔬菜新品种,目前已成为我省蔬菜生产的主导品种。她主持的“日光温室暗、滴灌和张挂反光幕技术应用研究”、“西宁市科技示范园建设”课题的实施,为指导我市日光温室生产中节水、节能及高原高寒地带冬季蔬菜种植提供了重要的肥水供给和光能补充等技术保障,增产率普遍达30%以上,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

  在选择科技项目试验示范点时,赵志萍总是青睐一些较为偏远、整体经济实力较差的乡村,她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能够提高当地农民的致富能力,从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每年,她都会参加各方面组织的科技下乡、培训讲课等活动,为广大农牧民送上最需要的新技术、新品种,截至目前,她已累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作者:盛楠)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袋子 菜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