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释永信否认20亿建“北少林” 称恢复盘山少林寺有利于少林文化传播 目前已投资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3:06  兰州晨报

  

释永信否认20亿建“北少林”
重建后的北少林效果图

  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29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盘山北少林寺是史料记载的唯一一座以“少林”冠名的少林寺嫡传下院,是少林寺宗法传承中重要的一环。重建盘山北少林寺,有利于完善少林文化的传承体系,又可以把少林文化带到京津地区,扩大少林寺的影响,有利于少林文化的对外传播。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早在2007年,嵩山少林寺与天津方面就达成了重建北少林的意向,为此,他还多次赶往蓟县考察,并最终签订了嵩山少林寺投资1.6亿重建北少林的协议。“说投资20亿不知是怎么算出来的,至少现在看来应该是不准确的,目前少林寺已经按计划投资了1.6亿,以后还会逐步投入,至于最后投入多少,要看情况而定。”

  据《蓟县志》记载,北少林寺原名“法兴寺”,后又叫北少林禅寺,地处天津蓟县盘山东南麓“中盘”的开阔山坡上,始建于魏晋,至今已有1500年左右的历史,是蓟县县志记载的当地最早的佛教寺院,也是天津最早的寺院。

  重建北少林投资20亿?

  释永信:目前投资1.6亿元

  9月28日,一则嵩山少林寺要斥资20亿资金重建位于天津蓟县盘山北少林寺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称,20亿的说法是不准确的,目前少林寺仅投资了1.6亿。

  整体如何规划?

  基本保持唐宋建筑风格

  天津蓟县盘山风景区管理局营销部经理张海涛说,整个北少林重建工程包括山门、天王殿、塔林遗址区、观音殿区、趣石景观区、僧众生活区、入口园区、中轴大殿区、武僧演武区、朝山道路景观区几个部分。北少林寺的建筑风格将基本保持唐宋时期的建筑风格。

  释永信说,年初,北少林重建的前期基础工作已经开始,北少林重建一期工程包括中轴大殿区、僧众生活区及其周边景观规划等。

  据新华网、《郑州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