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府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8:21  南方日报

  汪洋章沁生张阳黄华华欧广源等出席

省府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
昨天,汪洋(中)、章沁生(左二)、张阳(右一)、黄华华(右二)、欧广源(左一)出席广东省庆祝国庆60周年招待会。本报记者王辉摄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见习记者/曹斯通讯员/符信)昨晚,省政府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由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主持。出席招待会的还有:

  广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胡泽君、朱小丹、肖志恒、辛荣国、林雄、梁伟发、徐少华、钟阳胜、谢强华、邓维龙、陈用志、李容根、佟星、林木声、万庆良、蔡东士、梁国聚、汤炳权、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郑鄂、郑红;

  广州军区、南海舰队、广州军区空军领导同志王继堂、郑勤、吕丁文、高守维、张汝成、田义功、黄嘉祥、王玉发、徐粉林、郑卫平、王晓军、阎力平,驻粤部队各军兵种、省军区、军事院校、广州警备区和省武警、边防、消防总队领导同志尤海涛、岳世鑫、蔡多文、龙汉荣、亢进忠、程晟、莫顺宝、殷敦平、严跃进、李桦、杨文彬、肖文锦、赵永平、吕保山、李瑞林、杨长中;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科协主席卢钟鹤;

  省的老同志寇庆延、朱森林、卢瑞华、张帼英、郑国雄、王宗春、张巨惠、方苞、梁广大、黄浩、温玉柱、刘国裕、黄志忠、范希贤、王维、程里、谢颂凯、张汉青、王骏、程誌青、佀志广、钟启权、李兰芳、李近维、汤维英、陈坚、匡吉、许德立、郑群、祁烽、肖耀堂、李金培、曾近义、康乐书、潘金培、林东海、石安海、王兆林、韩大建、柯小刚、李统书、吕伯涛、张学军、何栋材、缪恩禄、黎子流、黄伟宁、邬梦兆、陈开枝、郑良玉、周鼎、秦文俊、邹尔康、李海东;

  省委有关部委办、省直有关单位及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外国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夫妇和主要官员,在穗工作的外国文教专家,在粤投资的著名跨国公司代表,驻粤外国金融机构、新闻机构代表,港澳台同胞代表、华侨华人代表,广州市荣誉市民代表以及广东省的工人、农民、战斗英雄、劳动模范、科技教育、文化艺术、体育卫生、新闻出版、民族宗教、各民主党派及群团机关、青年、妇女、公安干警和军烈属、老红军、老干部、民营企业代表。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宴会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黄华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华华饱含深情地说,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的崭新纪元。60年间,我们的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繁荣。60年间,我们的伟大祖国实现了从贫穷国家到中等收入国家的历史性大跨越,实现了从农业社会向工业化中期阶段的历史性大跨越,实现了人民生活水平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大跨越。一个崭新的、蓬勃发展的新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黄华华说,广东作为中国的南大门,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大潮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矢志不渝推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取得巨大成绩,全省经济社会面貌、城乡面貌、人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是我省经济发展最快、社会事业进步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全省生产总值以年均13.7%的速度快速增长,从1978年的186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35696亿元,占全国GDP比重达1/8。经济总量先后超过亚洲“四小龙”中的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地区,创造了“世界走一步、广东跨四步”的发展奇迹。与此同时,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一个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广东崛起在祖国南方。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主轴,紧紧围绕“三促进一保持”的中心任务,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并把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把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化危为机、危中求进,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黄华华最后说,广东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抓好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推进“三促进一保持”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