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网游外挂软件数月牟利千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全良波报道:一位中国科学院博士伙同四名IT业界精英研发设计“萝卜游侠”游戏外挂软件,从而牟取巨利。本月27日,记者从深圳南山警方获悉,警方成功打掉这个通过网络游戏外挂从事非法经营的犯罪团伙,冻结涉案金额400多万元,缴获该团伙利用赃款所购名贵汽车四辆。

  今年7月1日,高新派出所接到深圳腾讯公司报案称:该公司的一款网络游戏出现了游戏外挂,严重影响了该款游戏的正常运营。该款名为《地下城与勇士》(简称DNF项目)的游戏是腾讯公司与韩国NEOPLE公司签订授权合同,正式引入代理、出版发行的大型在线网络游戏,同时在线人数达200万人,在全国同行游戏中排名前三。

  腾讯公司称,今年2月份以来,网络上开始销售针对此游戏的“萝卜游侠”外挂软件,通过强行注入外挂程序,来实现游戏角色无敌、秒杀怪物等外挂功能。短短数月,使用该外挂的玩家人数已达DNF玩家总人数的10%。仅从今年5月到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销售“萝卜游侠”卡共获利人民币399万余元。

  南山警方对案件进行侦查发现,“萝卜游侠”外挂属于北京市萝卜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该公司销售的外挂软件除主要针对DNF外,还包括国内一批著名网络游戏。本月2日10时,深圳、北京两地警方联合行动,在北京市亚运村漂亮阳光广场萝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对涉案的20余人予以控制。其中公司五大股东金某亮、郭某鹰、周某、单某、孙某新及团伙骨干孟某等人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北京市萝卜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经营状况一直不理想。该公司五大股东金某亮、郭某鹰、周某、单某、孙某新等都是业界的高级技术人才,其中嫌疑人金某亮拥有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今年3月,该公司开发了“萝卜游侠”等一批外挂软件,借助网络游戏的火爆,几个月后就非法获利1300万元。这些IT界的精英为规避风险,高薪聘请法律顾问,发布大量免责申明。自认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一方面购买豪宅以及奔驰、宝马名车,一方面加大投入、招兵买马。

  目前,金某亮、郭某鹰、周某、单某、孙某新等五大股东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