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休假 晒晒你的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4:33  重庆时报

  

国庆休假 晒晒你的账单
重庆市民在内蒙古大草原上骑马 本组图片均由市民陈先生提供 N4
国庆休假 晒晒你的账单
驴友在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合影
国庆休假 晒晒你的账单
自驾游穿越青海湖
国庆休假 晒晒你的账单
一对夫妻在沙漠上合影留念

  国庆休假

  晒晒你的账单

  本报讯(记者 于洋)国庆长假结束,网上有关“晒晒国庆节开销”的帖子也火了起来:有的驴友驴行内蒙古,仅仅开销1000多元;也有网友很郁闷,国庆节哪里都没有去,也开销了2000多元。

  最划算出游:

  两人游内蒙古仅花千多元

  重庆驴友“草原”在国庆节期间,携妻子赴内蒙古额济纳旗驴行。他们先坐火车到西安,两人火车票用去206元,再乘西安到呼市的火车,两人票价为156元。之后又改乘班车去目的地,共花去近200元。在随后几天的草原驴行中,两口子饿了吃自带的干粮,渴了喝矿泉水,夜晚就打开自带的帐篷在草原上露营。“算上来去的路费和开销,我们两个人去了趟内蒙古,才花了千多元。”驴友说,真正享受到了草原风光,千值万值。

  最意外花销:

  桂林游居然遭了“开锁费”

  网友赵小姐和朋友等4人自驾车去桂林,共去了8天,每人开销近2000元不说,还遭了200元的“开锁费”。

  “1日我们从重庆出发。2日中午到桂林游览。7日下午开始从广西出发,晚上住广西河池,8日晚上到重庆。”

  赵小姐回忆,10月6日这天最郁闷,车钥匙被反锁在车内,最后不得不请开锁工,花去200元开锁费。赵小姐算了笔账,他们此次过路费来回1000元左右,油费在900元左右;住宿费1200元左右;餐费加零食2000元左右;景点门票等等共花2000元左右。算下来,每人花了近2000元。

  最郁闷花销:

  吃了13台喜酒开销两千

  也有网友国庆节期间花了不少,却哪里也没有去的。网友“狂牛”称,国庆8天大假,他走了13个人情,共花了2000多元。“国庆节前后,有很多同学、同事、朋友,都选择在这段时间结婚。”“狂牛”说,因为喜酒扎堆,有时中午吃了这台喜酒,晚上还要去吃另一台。“现在的起步价就是200,13个人情,我一个月工资用完还不够呢!”

  最实在花销:

  2000元全买了衣服

  当然,还有更多的人选择逛街购物。网友谭小姐说,“国庆出游的人太多,与其花钱受罪,还不如把银子拿去买衣服实在。” 在国庆的几天长假里,谭小姐逛遍了主城几大商圈,买衣服花了近2000元,用了一个月工资的二分之一。

  (时报通66099999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