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箭号”跑达成线 3个小时到达

  成都至达州之间将开行“蓝箭号”特快列车。昨日成都铁路局对外发布消息,自10月20日起,在成都至达州间开行“蓝箭号”特快列车,21日起每天开行的列车将达到3对,运行时间在3个小时以内,沿途停靠的站点包括遂宁和南充。

  根据列车开行方案,自10月20日起,成都-达州开行T8866次,达州-成都开行T8863次、T8867次;自10月21日起,成都-达州开行T8864次、T8868次,达州-成都开行T8865次,每日共3对“蓝箭号”列车往返于成都、达州之间。同时,为方便达成线沿线群众出行,此次在成都至达州间开行的3对“蓝箭号”列车,均在南充站办理客运业务;除了T8866次、T8867次在遂宁站不办理客运业务外,其余列车均在遂宁站办理客运业务。

  目前,成都至达州间“蓝箭号”列车开行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成都铁路局已经完成了“蓝剑号”列车在达成线的综合联调联试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在开展“蓝剑号”列车的技术整备、设备整治、人员培训、实作演练等工作,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确保“蓝剑号”列车按期顺利开行。

  “运行时间不会超过3个小时,这比以前节约了2个多小时。”今年7月,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开通运营,其中西段石板滩至遂宁段最高运行时速为200公里,东段遂宁至三汇镇间最高运行时速为160公里,这为“蓝箭号”的运行提供了必要条件,开行后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60公里,成都至达州间374公里的路程用时将控制在3小时以内,而目前成都至达州最快的列车也需要5个小时左右,有些列车运行时间还达到了7个小时,运行时间缩短了2个小时以上,成都至达州间将构筑起3小时以内交通体系,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记者 刘文藻

  ▲相关链接

  15日起 可电话预订火车票

  本报讯(记者 刘文藻)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本月15日开始,成都铁路部门将开展电话订票试点工作,旅客今后将可以直接通过电话预订火车票。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试点工作将在成都铁路局管内的四川省、重庆市和贵州省开展,但是目前开通这一业务的仅仅是四川地区,贵州省和重庆市的电话订票业务开通时间尚未确定。电话订票系统由语音订票和信息查询两部分组成,电话订票系统开通初期,旅客在四川境内可使用任何通讯工具,拨打当地中国电信订票热线电话4008812306,按语音提示进行预订火车票。旅客通过电话订票成功后,可以在任何一个取票点购买所订的车票。

  铁路部门表示,推行电话预订火车票,将更加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购票乘车,进一步缓解车站集中购票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