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澳洲”在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2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创意澳洲”今天在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周启动。这是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连续第四年设立澳大利亚国家馆参展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周。该活动旨在向亚洲地区推广澳大利亚创意产业的项目。

  据悉,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在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周期间集中展示澳大利亚的无限创意,同时今年来自澳大利亚创业行业的参展企业数量较往年继续增加,达15家。

  “澳大利亚在创意行业中的诸多领域闻名于世。” 澳大利亚驻上海商务副总领事、澳贸委驻上海高级商务专员、澳贸委中国区总经理芮济圣先生说。“这在艺术表演和电影行业尤其明显。尽管规模有限,但是许多澳洲的电影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和良好的票房。在其他的领域也是如此。”

  除了全球知名的影星和艺术家如尼克∙基德曼和凯莉∙米洛,托米∙伊曼纽尔–被誉为界第一的吉他演奏大师–等其他优秀的艺术家也都领先各自所在的领域。在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领域,澳大利亚的公司也走在国际舞台的前沿,比如由澳大利亚建筑设计公司PTW参与设计的中国国国家游泳池(水立方)。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的土著艺术对世界文化做出的特殊贡献,正如著名国际艺术评论家罗伯特∙休斯所述“是全世界最后一次伟大的艺术运动”。

  “‘创意澳洲’项目是一个跨地区的市场推广平台,目的在于通过宣传上述以及其他澳大利亚在创意行业的成功案例提高澳大利亚创意行业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知名度。”芮济圣先生说,“我们希望通过展示澳大利亚创意行业的创造能力和活力,最终在中国对于创意行业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今年,澳大利亚顶级设计公司HASSELL提供了以澳大利亚独特的“飞去来器”为主题的创意周澳大利亚展馆设计。这个采用了澳大利亚标志性物品的简洁设计再次有力地展示了澳大利亚的创意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