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交警部门整治酒驾已形成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4: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0日讯(记者殷玉国)目前,全运会正在进行中,有些市民认为交警正忙着全运安保和交通疏导,没时间来查酒驾。济南交警部门的人士表示,整治酒驾和全运无冲突,交警对酒后驾驶“零容忍”,该拘留就拘留,该扣证就扣证,现在严治酒驾已形成长效机制,不根治绝不松手。

  昨晚,记者经过经十路时发现,一些民警在重点路口查酒驾,全运会期间,交警部门抽调警力继续查酒驾。现在济南交警支队及各大队在市区主干道的重点路口、路段布设警力,根据辖区事故发生规律、交通流量、酒后驾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饭店、酒吧、娱乐场所周边路口、路段,视情设点,采取了机动灵活的方式。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1至3个月;醉酒驾车一律拘留并暂扣驾驶证 3至6个月;一年内因醉酒驾驶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具有逃逸情形的,终身禁驾。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交警部门整治酒驾已形成长效机制。

  交警部门的人士指出,在查酒驾时,交警不得以任何理由对发现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降格处罚。

  如果在酒驾整治行动中涉及执法部门或者是公务人员酒后驾车,怎么处理呢?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纪检、组织部门,重点加强对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公务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公务员酒后驾车被检查发现的,除通知其所在单位进行处理外,还将抄告当地纪检、组织部门。一些继续酒后驾车、无证开车的驾驶人继续通过媒体曝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