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装配式公厕”将亮相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7:12  新闻晨报

  □记者 钟子娟 实习生 白 潇

  晨报讯 高达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会否使世博会上出现“入厕长龙”呢?记者昨天从“世博论坛·环境,让世博更精彩”上了解到,上海世博园区独立厕所将首次应用多单元(多入口)分区域箱体组合装配式公共厕所,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单体量最大、厕位数最多的装配式公厕。

  上海美申环境设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涤平介绍,世博园区将设置52座固定式公厕和50个移动公厕,共有厕位8000个。而作为固定公厕的“装配式公厕”是综合固定公厕和移动公厕的优点而设计。“它是由一个个类似‘集装箱’的箱体单元组合而成,可随意组合布点,并可根据需要进行吊装移位和重组。”

  上海环境实业世博分公司首席运营官袁述民表示,目前确定的集装箱拼装式公厕方案,不但体量大,厕位多,而且运用许多环保科技,如采用通风隔热双层屋顶,新型窗洞设计,将有效实现自然通风和照明。此外,这种新型公厕的墙体占地面积也比传统公厕降低一半,厕位占地面积同比下降3/5。同时还运用了光控、红外线控制等科技,全面实现自动化,达到了洁净、便利的要求。

  在“装配式公厕”接近3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内,共设有85个厕位,每个厕位占3.8平方米,这一指标远高于传统标准,保证了游客如厕的舒适度。公厕室内外还配备了完善的标识系统,直观易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