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周兹柏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5: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图文:周兹柏同志逝世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第五、六届民建中央常委,第六、七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第二、三届民建湖北省委主委,第四、五届民建湖北省委名誉主委周兹柏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10月16日8时3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91岁。周兹柏同志的遗体于10月20日上午在武昌殡仪馆火化。

  周兹柏同志祖籍江西,1918年12月出生于武汉工商业世家,早年就读于金陵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44年考入重庆交通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周兹柏同志于1950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为湖北工商业界知名人士。建国初期,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配合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将家族企业——汉阳周恒顺机器厂无偿献给国家。此后,周兹柏同志作为电机工程专家,长期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机械和电机行业工作,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兹柏同志遗体送别仪式由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仇小乐主持。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领导有:宋育英、王生铁、苏晓云、王少阶、李佑才、郑心穗,省政协老领导丁凤英、蒙美路,钟书樵、袁照臣、胡恒山、董玉森、崔建瑞、韩南鹏、陶醒世等。

  省委组织部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对周兹柏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对其家属的慰问。

  周兹柏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领导,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省老领导以多种方式看望、问候和向周兹柏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并敬献了花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