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被护船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0: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亚丁湾10月26日电(记者郭刚)当地时间10月24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许,随着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18艘商船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解护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安全护送1000艘中外船舶通过亚丁湾、索马里危险海域。

  随着印度洋季风减弱,海盗活动日趋活跃,特别是随着各国海军护航和反海盗行动的持续进行,海盗活动呈现出更加分散、随机性更强的态势。亚丁湾及周边海域仍是海盗活动最频繁的地区,10月份以来,已发生近20起袭击事件,由于亚丁湾海域各国海军护航兵力组织相对严密,故未发生海盗劫持得手事件。但本月内印度洋塞舌尔群岛附近海域发生了7起海盗袭击商船事件,4艘商船被劫持,特别是继10月19日中国商船“德新海”轮被劫持后,22日,又有巴拿马籍商船“哈利克”号和一艘意大利商船在这一海域遭到海盗袭击,其中“哈利克”号商船被海盗劫持。

  针对严峻的印度洋塞舌尔群岛海域安全形势,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特别提醒过往中外商船,要尽量绕开这一海区航行,如果在这一海区航行,务必要加强观察警戒和自身防卫。

  同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根据实际情况对过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受我护航的船舶,采取了多种手段确保商船和人员安全,除采取提高直升机战备值班等级、加大升空巡逻警戒频率、利用舰载小艇进行巡逻警戒、增大特战队员随船护卫力度和昼夜观察瞭望等措施外,还及时向被护商船通报海盗活动情况、指导被护商船做好自身防卫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于当地时间22日17时(北京时间22时)开始的中国海军第126批护航行动中,编队安排了特战队员乘舰载小艇登临“安宁”、“鸿辉”、“振华24”等3艘商船进行随船护卫。截至本月24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安全圆满地完成了对1000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