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和谐离不开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1:28  淄博新闻网

  编者按 10月17日、18日,人保财险淄博分公司总经理赵德亭,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总经理王杰分别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节目中,两公司分别接听群众热线电话37个、51个。下面是记者的追踪报道。

  人保财险淄博分公司

  张先生反映:自己的捷达车9月初在淄川区的一个生活小区内被盗,至今没有赔付消息。

  人保财险淄博分公司理赔中心副主任刘建辉说:根据车辆盗抢险规定,车辆被盗之后,参保人要向保险公司出示保单、派出所的立案证明和所在地刑警大队的盗抢证明,保险公司才能为参保人立案。当时听众没有提供公安部门的有关证明,所以公司一直没有立案。节目后,张先生已经按规定提供了所需的证明材料,他们会按照保险条款进行赔付。

   桓台县的逯先生反映:自己购买的二手车过户后,没有到保险公司进行报备,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绝赔付。

  经了解,逯先生10月9在倒车时撞到了墙上,车后保险杠受损。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时,得知逯先生没有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就拒绝了逯先生的索赔要求。记者采访时,人保财险桓台支公司营业室主任王平就此作出答复:像逯先生这样的情况,在新保险法生效之后,应该给予赔付。很快,逯先生拿到了160元的保险赔付。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

   桓台县的一位听众询问:5年前给家人购买了大病保险,现在家人被确诊为肺癌并住院,家里的钱比较紧张,保险公司能否先行赔付?

  中国人寿桓台支公司客服部经理孟国答复:按照保险公司重大疾病保险的条例规定,如果参保人被确诊为保险条例中的任何一种疾病,都可以带着保单、身份证和医院的诊断证明等资料到保险公司领取保险金,无须等到治疗结束。这位听众带着保险合同、收据和医院开具的病理报告到保险公司柜面上办理就可以了。

  一位听众询问:居住地址变更之后,领取保险分红的地点可以更改吗?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工作人员答复:客户居住地更改后,可以变更分红领取地。有关手续很简单:客户带着身份证、保单和最后一次交费发票,在转出方、转入方申请都可以,办一个保单转移很方便。

  友情提示

  近日《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单位名单:

  10月31日 市农业局

  11月1日 市药监局

  直播时间:周六、周日早晨7:25—8:30

  重播时间:周六、周日下午14:00—15:00

  追踪报道播出时间:每周五7:30—8:00

  收听频率:FM89 AM1143

  热线电话:316114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