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因素直指美国两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2:52  扬子晚报

  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有一匹马感觉非常不爽,它名叫“百步金”,是一匹黑色的比赛用马,外形神骏,但马如其名,每一步都很金贵,遇到障碍就是不跳。结果让每位骑乘它的参赛选手都很头疼。

  现代五项马术比赛用马都由比赛组委会统一提供,选手和马之间互相不熟悉,骑哪匹马参赛都由抽签随机决定。因此马术赛场上常常出现马匹不服驾驭的有趣场面。

  “百步金”编号是D97,现代五项决赛时,来自甘肃队的梅佳宝第一个驾驭这匹马参赛,结果调皮的“百步金”使梅佳宝狼狈不堪,先后两次在障碍前拒绝举步跳跃,而且另有一次急停,让选手摔下马来。最后梅佳宝被障碍罚分280,时间罚分228分,马术比赛只得了692分。第二轮比赛的时候,“百步金”更不买骑手的账,在一号和二号障碍物前都拒绝起跳,上海队选手秦铮只得选择了弃权。

  曾经在九运会和十运会上夺得男子个人决赛冠军的钱震华在马术比赛时也遇到了一匹很不高兴的马,名字叫“劲力非凡”,结果劲力果然非凡,遇到障碍不是跳过去,而是直接选择撞过去,连撞三杆,使本来马术很出色的钱震华在马术比赛中未能取得满分,被罚80分。直接影响到钱震华未能夺取现代五项的男子冠军。

  女子个人决赛中,一匹名叫“电讯少爷”的赛马在奔跑到第12号障碍物前忽然停住,拒绝起跳。不走运的云南队选手陆丽玖从马鞍上冲了出去,栽倒在障碍前。在地上躺了大约一分钟后,陆丽玖顽强地站起来跨上马坚持完成了比赛,但还是被扣了300分。特派记者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