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托人找关系被骗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2:57  扬子晚报

  冒充能人行骗

  老沈的女儿小媛刚从某医药专科学校毕业。像小媛这个专业,最理想的工作莫过于进入大医院的药房,既轻松又有保障。为女儿的工作,老沈没少花心思。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家三甲医院的“物业经理”苏总,还掏了5万元打点费,但最终发现对方只是物业公司的一个管理人员,就业手续都是他伪造的。

  为了女儿的工作,老沈动用了他所有的社会关系。朋友老袁说他认识一家三甲医院的物业经理苏总,看能否帮得上忙,老沈当然求之不得。经老袁介绍,老沈带着小媛在酒店与苏总见了面。苏总拍着胸脯说这事没问题,包在他身上,不过要舍得花钱!经讨价还价,老沈将5万元打点费交给苏总。给了苏总5万元后,老沈就让小媛哪也别去,在家好好看书,准备笔试、面试。就这样,老沈和小媛在家静候佳音,可是一直没等来消息,老沈多次给苏总打电话询问此事,苏总每次都说快了。一个月后,苏总让老沈去拿《考试通知书》,上面写着考试时间、地点,并注明“详情请关注某医院的网站”,落款盖的章是“某中西医结合医院人事科”。老沈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一半。考试的前一天,苏总突然打电话告诉老沈,说小媛不用考直接来体检,并又给了他一张《体检通知书》,上面有体检的地点、时间,落款依然盖的是医院人事科的章。这下,老沈的心总算完全放下了,心说都要体检了,就说明已经录取了。

  到了体检时间,老沈兴高采烈地带着女儿来到该医院找苏总,谁知苏总的办公室一片狼藉、已经人去楼空!再打苏总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老沈赶紧找到该医院的人事科询问,人事科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该医院招人是由省卫生厅统一招考的,而且近几年医院都没有新招工作人员。而且“某中西医结合医院人事科”的章根本就不存在,是假的。老沈这下才知道上当受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不久,躲在浦口一家旅社的苏总被抓获归案。

  原来,所谓的“苏总”是某物业公司派驻该医院的物业管理人员,1985年就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又因介绍卖淫罪被判刑6年,可谓劣迹斑斑。他拿了老沈5万元后,根本没关系可找,为了拖延时间,就在外面刻了一个医院人事科的假章,然后煞有介事地向小媛发出《考试通知书》、《体检通知书》,后来见纸包不住火就溜之大吉。近日,苏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黎志刚 魏晓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