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车时代悄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2:57  扬子晚报

  时尚流线的外观、令人动心的先进技术……眼看一款款炫目的新车闪耀登场,令不少有车人心里痒痒,他们开着自己的车,心里却惦记着另外一款,车主们换车冲动正有加强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家庭也开始进入“换车时代”。

  换车比修车省事

  在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的两到三倍,而在我国,大多数家庭刚刚计划走入“汽车时代”,二手车的交易量还是远远逊于新车。不过,“舍不得换”的观念正在悄悄改变。

  从实用角度看,换车其实也划算。据一位二手车市场业务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意识到,3到5年内的车,开着比较经济,5年以上的车维修几率会逐渐增多,需耗费更多精力和财力,此时还真不如换车了。

  把风格中庸的座驾换成更有时尚感的车市新宠,把紧凑的经济型家轿换成空间更大的中高端车,不少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更是直接换用了30万以上的奥迪、宝马这些高端品牌。

  每2-3年一换

  车龄越来越短

  江苏天泓诚新二手车总经理、注册旧机动车高级鉴定估价师王宁认为,今年显著的变化是车主换车频率加快。例如,最近用2年左右的乐风换购新君威、新君越的车主很多,从6万到20万的跨越仅仅为2年,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而从天泓诚新二手车的交易量来看,车主出售的车辆主要是4年左右的凯越和2年左右的乐风,置换的车辆以最新上市的新君威、新君越为主。

  从南京长江丰田获悉,现在换购、增购的比例已经占到总销量的20%,总的趋势是,越换越贵、越换越勤。往年家用车一般至少5年左右置换,现在已缩短至3年左右。从数量上来说,新车换购的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负责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汽荣威品牌置换业务的江苏华海二手车负责人表示,他也感觉到,人们的换车频率正在悄悄加快,去年拿到手的二手车多有4、5年车龄,今年前来置换的二手车成色显然更新一些,2-3年的车龄占了相当一部分,甚至有的一年多就拿来置换。

  品牌二手车

  评估买车都有礼

  如今换车,可以跑二手车市场,也可以直接去4S店,大多数4S店都有专门的二手车置换业务,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奥迪AAA二手车、宝马尊选二手车、起亚·至诚二手车、一汽丰田安心二手车、一汽大众认证二手车、上海大众特选二手车……国内汽车厂家的品牌二手车服务已经专业化。

  据了解,车主仅仅把车拿到长江丰田二手车部评估,就有礼品相赠。时值“诚新二手车”认证车用户刚刚突破10000大关,截至年底之前,江苏天泓诚新二手车正在进行“诚新认证体验”活动,活动期间,凡前往诚新授权经销商处购买诚新认证车的顾客,即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油卡及2次全车免费保养,而品牌置换将成为车主的放心之选。

  徐 金 曹志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