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肥新语汇:关注你的“体脂肪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2:57  扬子晚报

  什么是体脂肪率?体脂肪率就是指身体成分中,脂肪组织所占的比率。成年女性的体脂肪率应该在17%—24%之间,过高的体脂肪率不但会导致肥胖,更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此若想清楚知道被你减去的到底是什么,应该以体脂肪率来判定,这绝对比固执于体重秤上的1公斤更有意义。

  如何测量体脂肪率?体脂肪率要通过体脂测量器才能有效地检测出来。比如,现在欧美、中国港台等地的专业减肥机构,都有一种身体成分测试仪,可测试出9种不同的肥胖类型,同时科学分析身体的组成,并根据不同年龄、性别、身高、体重,提供不同的瘦身建议。

  ■“爆”掉脂肪,彻底祛脂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常见的减肥方法容易反弹是因为只是将脂肪细胞里的脂肪燃烧、化解,而脂肪细胞仍然存在。一旦营养过剩脂肪堆积,脂肪细胞还是会立即反弹膨胀。

  现在,欧美和中国港台地区都流行一种被称为“不用手术的抽脂科技”的爆脂减肥法,无痛无创、不手术、不打针,就能彻底击爆脂肪细胞,令细胞数量减少,让多余脂肪无处再生,从而达到永久减肥效果。

  特别是对于体重不超重,但对体型部位很讲究的女性,每周只需1-2次,爆脂科技可以做到整形般精雕细琢,让女人该瘦的瘦、该挺的挺、该翘的翘,却没有任何伤痕,是局部塑形的最好选择。

  ■锁住脂肪记忆,身体年轻再造

  知道吗?脂肪也有记忆功能。新生脂肪最爱堆积的就是原来的肥胖部位。而普通减肥方法往往会忽略脂肪分解、排出后局部组织中留下的数量巨大的纤维组织空隙,这些空隙不仅给新生脂肪留下再次堆积的空间,松弛的肌肤更让身体年轻不再。

  香山独家引进的韩国CM6射频溶脂王就可以解决。它能深层燃烧脂肪,更刺激肌底层大量网状纤维组织重组,迅速紧致肌肤,收紧身线,让新生脂肪无处堆积外,也束缚了脂肪细胞的增大,从而避免反弹。

  随着真皮层胶原蛋白不断新生和重新排列,皮肤软支架得以重建,松弛、下垂肌肤变得饱满、紧实并富有弹性。身体看起来当然会比实际年龄更年轻!

  案例一:

  体重越大意味着越胖?

  媛媛一直都很不解:她和好友的身高一样,她的体重是50公斤,而好友的是52公斤,可是52公斤的好友看上去却比50公斤的她要苗条,而且更显个子。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点评: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同等体积肌肉的重量是脂肪的5倍之多!所以,当一个人体脂肪含量低而肌肉量多时,看上去就会结实而纤细;相反,一个体内脂肪含量高而肌肉少的人,也许体重并不重,看上去却并不苗条。尤其是在进行密集的有氧锻炼后,体内脂肪被消耗,而肌肉量也相应增加,在这段时间里,你的体重说不定就会稍稍上升。所以,别因为你的体重比她低就沾沾自喜,很可能在外人眼里,她看上去比你身材好多了。

  案例二:

  减掉体重等于减掉脂肪?

  40岁的张女士对自己的体重数字极为敏感又极为苦恼:每天都要在体重秤上称几次,常常因为体重下降一点而欣喜若狂;又常常因为体重的一点上升而沮丧失落。“难道就只能让这个数字的大小左右我一整天的情绪?”

  专家点评:人体内60%—70%的重量是水分,而水分是减肥过程里最容易被消耗的,所以当体重下降时可别高兴得太早,因为快速减重并不一定代表体内脂肪含量变少了,极有可能会因为多喝几杯水又迅速反弹回来。所以,体重已不再是衡量肥胖与否的唯一标准,而体脂肪率才是更精确掌握健康的指标。

  ■链接

  现在,南京的爱美女性也能明明白白享“瘦”了。笔者从引进这一智能检测仪的香山瘦身了解到,这台名为“体通透”的检测仪,顾名思义就是“像做X光透视检查一样,对身体进行全面诊断”。不仅能提供清晰的脂肪比例和肌肉比例的测试报告,更可以专业地分析减肥者的水肿情况、新陈代谢率、健康指数及脂肪分布状况,了解减肥者的脂肪比例及腰臀比例。

  然后专业纤体顾问会根据这一科学检测结果,结合减肥者的实际工作、生活情况及饮食习惯,进行详细的分析,最后制定切实可行的减肥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