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正着手建立老年人津贴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 据央视网消息,目前的中国,并非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却是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为此,中国民政部目前正在着手建立普惠型的失能老人护理津贴制度以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

  根据民政部的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失能老人940万,其中城市194万,农村746万,还有部分身体功能失能的老人1894万。目前 ,上海、武汉、杭州等地,已经开始针对失能老人发放护理津贴的试点。下一步,民政部还将推广宁夏的经验,面向全国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称:“我们现在正在推广‘高龄津贴’制度,对8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高龄津贴’,按月发放,大体以一个省为单位,普及、普惠地来发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