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百岁老人逐年增多目前已达367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朱婕)10月26日又逢九九重阳节,记者从省老龄委办公室了解到,我省最长寿的老人今年已经109岁,而且甘肃省的百岁老人逐年增多,截至今年10月已达367位,其中,男性107名,女性260名。

  目前,我省最长寿老人是居住在武山县滩歌镇漆庄村的张玉清老人,她1901年3月出生于武山县官宦之家,婚后随丈夫行医济世,为人乐善好施,深得乡民爱戴。

  据了解,我省百岁老人数量10多年来持续增长,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只有80多人,到2007年底已达336人。其中,临夏回族自治州百岁老人数量居全省之首达78人;天水紧随其后,现有百岁老人72人,兰州位列第三有44人。

  说起这些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省老龄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长寿老人几乎有共同的养生之道,他们大多很淡泊,性格很开朗,大家庭非常和睦;平时老人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自己的事自己做,坚持合适的体育锻炼;基本不挑食;不吸烟,少饮酒;按时睡觉与起床。”

  为什么临夏、天水两市州的百岁老人多呢?省老龄委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与当地自然环境、气候相对较好、尊老爱老风俗浓厚、生活相对卫生有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