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侵吞经费、非法买卖卵子 韩“造假”科学家获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02  兰州晨报

  

侵吞经费、非法买卖卵子 韩“造假”科学家获缓刑
10月26日,韩国干细胞科学家黄禹锡听取记者提问。新华社照片

  据新华社首尔10月26日电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6日对历时3年多的黄禹锡案作出一审判决,以侵吞研究经费和非法买卖卵子罪,判处黄禹锡有期徒刑2年,缓期3年执行。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6日在判决中还同时认定,黄禹锡此前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有关人体干细胞的论文部分造假事实成立。

  黄禹锡曾是韩国首尔大学教授。2004年和2005年,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先后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宣布克隆成功人类胚胎干细胞和患者匹配型干细胞。2005年年底,有关黄禹锡干细胞学术造假的丑闻逐步被揭露。首尔大学经调查最终认定黄禹锡学术造假,并宣布解除他的教授职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