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满3岁禁接种甲流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2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昨日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知识,三类人群明确被禁止接种疫苗。卫生部还强调,甲流疫苗由政府统一采购,国家统一调配,个人不能自行购买接种。

  对鸡蛋过敏者禁止接种

  被禁止接种疫苗的,第一是3岁以下儿童。目前我国批准使用的甲流疫苗适用于3岁以上人群,只在3岁以上人群中开展了临床试验,还没有3岁以下儿童接种甲流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因此3岁以下的儿童目前不可以接种。

  第二,甲流疫苗的禁忌证为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因此如肾病综合征患者处于急性发作期或者程度较严重则应禁止接种。

  第三,对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过敏的人不能接种甲流疫苗;有鸡蛋过敏史、接种疫苗过敏史及其他严重过敏史的受种者禁止接种甲流疫苗,有其他过敏史者应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慎重决定是否接种甲流疫苗。

  教师学生优先接种

  目前我国甲流疫苗的接种策略是优先在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中接种。只要属于重点接种的人群,省级卫生部门将根据疫情控制需要,有计划地予以接种。

  卫生部强调,目前我国的甲流疫苗由政府统一采购,国家统一调配,优先用于重点和关键人群,个人不能自行购买接种。由于疫苗需要在2至8摄氏度条件下保存,自行购买后带走接种容易造成疫苗受热后效力降低,形成无效接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