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 广州应完善LPG系统而非更换其他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游星宇 通讯员 交通宣)针对广州LPG之争,昨天广州市交通部门向媒体发出一份通稿,内文中原中国汽车技术中心主任、国家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原广州LPG清洁能源公交出租车项目论证专家组组长王秉刚,继续力挺广州LPG,并认为目前不宜大规模更换其他能源系统。王秉刚现为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特聘专家。

  王秉刚表示,LPG比柴油更环保是化学结构决定的,由于含碳量少,因而燃烧后CO (一氧化碳)、CO 2(二氧化碳)和PM (颗粒物)的排放少。此外LPG燃烧后的H C (碳氢化合物)排放与柴油相比,普遍认为基本相当,所以LPG是国际普遍公认的清洁能源。

  针对有检测报告反映LPG排放比混合动力高出127倍的问题,王秉刚认为这是车辆状况的问题,因为被检测的车辆百公里气耗高达100多升,正常应该在65升左右,它仅能说明这台送检的LPG公交车的排放情况,反映出这台LPG公交车况太差,仅此而已。

  王秉刚还说,和LPG相比,电动汽车的确更为环保,但目前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发展还存在成本高、电池寿命短、可靠性有待完善等问题。他最后建议广州当前应继续完善LPG能源系统,开展L PG与锂电池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试验,在其它新能源技术尚未成熟情况下,不要轻易大规模更换其它能源系统,这会带来高昂的成本和巨大的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