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狮一剖腹产男婴 蹊跷死在手术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世国 文/图

  石狮一剖腹产男婴 蹊跷死在手术室

  事发的石狮市妇幼保健医院

  本报讯 前日,石狮市妇幼保健医院,石狮宝盖的黄先生在剖腹产手术室外苦苦守候1个多小时,等来的不是喜讯,却是噩耗:刚出生的儿子来不及多哭几声,就没了气息。黄先生和家人质疑,医生在给婴儿吸痰时操作不当,导致婴儿窒息,医院要对此负责。对此,医院方没有正面回应,有关负责人建议家属做医疗鉴定,以明确责任。当地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黄先生说,妻子小王今年24岁,这是她第一次怀胎。从怀孕开始直到产前,都是在这家医院做的检查,此前无任何异常。24日晚,眼看妻子就要生了,他们将妻子送到医院待产。25日上午10时许,妻子被推进手术室做剖腹产。10时20分,儿子出生了。没多久,妻子就被推出手术室,可是迟迟不见儿子被抱出来。

  怀疑儿子可能出事,黄先生内心甚为焦灼,煎熬了许久,医生让他进了手术室,可儿子已经没了气息。他记得,这时已是上午11时10分左右。

  据黄先生及其家属回忆,当时他们在手术室外并没有听到小孩的哭声,不过事后听小王讲,孩子生出来后哭了好几声,医生还抱给她看了一下,说孩子“很健康、很好、很大”,医生随后说婴儿刚出生时有很多分泌物,要给婴儿吸痰。结果刚吸了不久,婴儿哭了一声后就没声音了。

  黄先生一家因此怀疑,医生在为婴儿吸痰时操作不当,导致婴儿窒息死亡,要医院赔偿。

  记者提出要采访小王本人时,黄先生以担心刺激产妇身心健康为由婉拒。

  在护士的指引下,记者找到医院领导办公区域,但所有办公室紧闭,记者无法找到医院有关领导。随后,该院一邱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此事医院与卫生部门、家属所在村委会、镇政府以及派出所,正在多方协调中,他不适合作解答。不过他表示,对于这起婴儿意外死亡事件,医院建议家属做医疗事故鉴定,以明确医院和家属双方的责任。鉴定结果出来,该负的责任,医院一定会负。但黄先生表示,目前暂未确定是否做医疗事故鉴定。

  ★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