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莞空气优良天数超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莞空气优良天数超六成
莞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有好转。记者卢政 摄

  粤港珠江三角洲区域上半年空气监控结果公布

  本报讯 (记者潘彧)日前,广东省环保局与香港环保署共同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粤港珠江三角洲区域空气监控网络监测报告。从统计报告来看,东莞今年上半年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上半年优良天数已经从53.62%上升为65.24%,空气质量已全部处于国家二级标准水平。

  空气污染两项指标有好转

  记者看到,该空气监控报告主要监控的污染物指标分别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以及可吸入颗粒物,在这四项指标中,东莞在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上的表现比往年有好转。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东莞蚝岗小学监测点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总平均值分列整个珠三角地区16个监测点中的第七位和第八位,但都没有超过国家时均和日均标准,其中东莞市二氧化硫的平均值在0.031。

  而在2008年上半年,东莞二氧化硫超标率达1.82%;二氧化氮超标率达3.11%。比较起来,东莞空气质量转好较为明显。

  不过,在臭氧方面,东莞超标率为1.48%,虽然低于广州、佛山、中山三市,但比去年同期0.79%有所增长。可吸入颗粒物超标率为4.19%,上半年超标日数为7天,排在广州、佛山、肇庆、惠州之后。

  东莞西部污染带已转移

  记者了解到,根据以往的检测,东莞西部与佛山东部、广州南部形成了珠三角内一个污染带。但在今年,这一污染带已经转移到佛山、肇庆地区。

  今年上半年,东莞监测的有效日数为164天,其中,等级一的天数占13.41%,等级二的天数占51.83%,两者加起来为65.24%,而2008年、2007年,这一数值分别为57.42%、53.62%。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