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19.7万人登白云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重阳19.7万人登白云山
重阳节秋高气爽,不少市民前往增城白水寨登山戏水观瀑布。

  本报讯 (记者全杰 通讯员魏玲、张燕鹏、刘玉玲、林婉摄影报道)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许多市民都来到白云山、越秀山、帽峰山等广州山脉登高望远。根据统计,从前天中午到昨晚10时,白云山迎客26.8万人次;光是昨天单日客流量就达到19.7万人次。

  有医学专家介绍,时值秋高气爽,到郊外登山不仅能舒展四肢,还能尽情呼吸山林里的空气负离子,有益健康。

  另外,不少市民还趁着重阳节到市内各大公园游园赏花,流花湖公园、增城白水寨、百万葵园都成为市民观景祈福的热门地。

  市内各大公园中,最受市民游客欢迎的当属越秀公园。据统计,重阳节当天8.2万游客到越秀公园游园览胜。园内景点百步梯、四方炮台成为游客登高的热点。由于公园及早做好了安全保卫和卫生保洁工作安排,及时疏导游客,重阳节当天游园秩序井然。

  又讯(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黄劲涛 通讯员莲旅)前晚及昨天,近6万市民登上了莲花山。现场一番“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热闹景象。

  购物商家冷对重阳节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 商家多数“爱节如命”,但重阳节却没有得到他们的追捧。

  昨日,记者在广百百货、友谊商场、天河城百货、新大新等多家商场,几乎找不到促销的迹象。多家商场表示,与老年人有关的商品销售如常,并没有发现有特别好卖的商品。

  安保600武警保登高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 通讯员徐海洪) 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数十万广州市民登山祈福,广州武警出动600余名官兵,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在白云山维持秩序。

  晚上7时,摩星岭人流密集,4米通道每秒有50人通过,武警用身体顶住人流前涌的压力,用双臂护住悬崖边群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