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人卸货 司机被百斤铁板砸断手送医及时 手被接回但短了5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货车司机帮忙卸货,不慎脚底一滑摔倒,100斤的铁板重重地压在身上,司机的右手被齐腕截断,右脚也被砸至骨折。前日上午,从湖北拉货到凤岗的宋强就碰上了这种倒霉事。记者昨日采访时,宋强断落的右手已被接合上,但右手从此永远比左手短5厘米。

  昨日,在东莞广济医院手外科病房,记者见到宋强。他的右脚缠着厚厚的石膏,医生正为他刚接合的右手换药。

  谈及事发情景,他仍心有余悸。宋强说,自己是货车司机,本月24日晚,他从湖北拉了一车铁板到凤岗,在25日上午10时,他赶到当地一家五金厂交货。

  交货的时候,宋强看到对方只有两名工人,忙得满头大汗,便去帮忙卸货。“那些铁板很重,每一块有100斤。”宋强说,他在搬铁板的时候,由于视线被铁板挡住看不清地面,不小心脚底一滑,整个人向左侧摔了下去,铁板重重地压住他的右手和右脚,右手被齐腕截断。

  送到医院后,宋强已经陷入昏迷,医护人员马上为其进行断肢再植手术。经过长达7个多小时的手术,宋强的右手终于被接驳好。

  负责接诊的医生刘兆伦表示,目前宋强的右手臂呈现正常颜色,血液运行良好,存活率应在90%以上。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受伤过重,即使完全康复,宋强日后的右手也将比左手短5厘米。

  (报料人:张小姐 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