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赣韶铁路始兴火车站昨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官见全)昨天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赣韶铁路线始兴火车站举行开工仪式,正式拉开了赣韶铁路粤境段全线开工的序幕。该火车站也是赣韶铁路线首个站场开工点。

  据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介绍,赣韶铁路是铁道部与江西、广东两省合资建设项目,是连接京广、京九两条南北大通道的区际通道。该铁路东起京广铁路赣州市南康站,西止京广铁路韶关站,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线路运营总长194.106公里,正线长179.071公里(广东省境内116.848公里,江西省境内62.223公里)。

  赣韶铁路的建设对密切韶关与华中地区的联系,改善韶关居民出行条件,促进粤北老区经济发展,推进粤北交通枢纽战略的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始兴段全长36公里,计划总投资12亿元。

  昨天正式开工建设的赣韶铁路始兴火车站占地面积378亩,计划投资2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