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步乞力马扎罗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徒步乞力马扎罗山
陈泽文终于站在了乞力马扎罗山顶。

  陈泽文用相机记录东非动物生存状态

  人物1

  明日是“攀山逐豹 拉阔生命”东非大地大型公益摄影个展的最后一天。作者是34岁的陈泽文,顺德杏坛人。此次个展不仅大规模展示了东非动物生存纪实和大迁徙的宏大场面,东非马赛人的游牧生活,而且还重现了作者6天徒步5895米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真实感受。

  在5895米的山巅感悟人生

  今年8月8日至27日,是陈泽文与北京的同学、广州的驴友同行去感受东非的日子。20天的非洲之旅,其中 6天徒步乞力马扎罗山,痛苦中充满幸福感。

  “登山第五天6个小时的摸黑攀登,体力早已透支,干冷的寒风呼呼吹过,近在眼前的目标其实很远。”陈泽文告诉记者,他当时实在累得走不动了,看着同伴一个个超越自己去冲顶,多次动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最后凭着一股热血和“冲顶”的执著信念,最终站到了5895米的非洲最高峰上。

  在陈泽文眼中,在非洲看到的景象才是地球本来的面貌。“也许顺德在1000年前也有着很多野生动物自由自在生活着。”看着窗外的高耸楼房陈泽文说道。

  文/图 记者王丽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