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痴”彭英强 16年资助三水民间象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棋痴”彭英强 16年资助三水民间象棋
彭英强(右二)与三水“棋王”蔡佑广(戴奖牌者)等在一起。

  人物2

  见过爱棋如命的人,可能没见过爱棋手如命的人。三水民营企业老板彭英强就是这样一个爱棋手如命的人。

  16年前,手上有点余钱的他开始资助民间象棋赛事,至今彭英强已自掏腰包40多万元扶植三水民间象棋。

  吕钦、许银川是座上客

  40出头的彭英强既是精明的商人,也是三水知名的“象棋活动家”。

  从1993年至今,彭英强“烧钱”40余万元扶植民间象棋,每届广州三水象棋对抗赛接待费用都由他一手包办。彭英强还频繁邀请省内的象棋高手前来三水作客,吕钦、许银川等特级大师也经常是他的座上宾。

  现在,彭英强还在西南设立了一个棋室,供爱好象棋的三水棋友免费使用,三水棋王蔡佑广就经常在他的棋室下棋。

  多年与象棋的亲密接触,使得彭英强也成长为珠三角一带小有名气的象棋手,在2006年“晟龙杯”广东名人象棋邀请赛上,他就曾获得冠军。

  文/图 记者曾艳珠 通讯员何汉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