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食被有毒赤潮污染的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勿食被有毒赤潮污染的水产

  小贴士

  据了解,赤潮又称红潮,是海洋生态系统中的一种异常现象。

  它是由海藻家族中的赤潮藻在特定环境条件下爆发性地增殖造成的。除海水变成红色外,大量赤潮生物还会集聚于鱼类的鳃部,使鱼类因缺氧而窒息死亡;赤潮生物死亡后,藻体在分解过程中大量消耗水中的溶解氧,导致鱼类及其它海洋生物因缺氧死亡,同时还会释放出大量有害气体和毒素,严重污染海洋环境,使海洋的正常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的破坏。

  人如果进食了赤潮区域内的水产品,可能会产生神经系统麻痹、胃肠道紊乱、记忆丧失等食物中毒症状,甚至会导致疾病的流行和传播。

  因此一旦海洋部门通报有毒赤潮发生,市民千万不要食用被有毒赤潮污染的水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