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与新南威尔士州昨举行联合经济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华华会见州长州督

  本报讯 昨日,在广东-新南威尔士州结好30周年之际,应新州州长李斯邀请,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州,出席在悉尼举行的第23次广东省-新州联合经济会议,签署了联合经济会议交流与合作联合声明,并分别与新州州长李斯、州督巴希尔会晤,参加两地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

  在联合经济会议上,黄华华指出,新州是广东与国外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最早的一个州,两省州友好关系建立30年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人员往来等各方面的合作都得到了长足发展。促进中澳两国关系的向前发展,是两省州共同的责任。双方签署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声明指出,两省州今后应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并在继续发挥好联合经济会议机制平台作用的同时,拓宽双方企业的联系渠道,加强在能源、资源、科技、教育、环保、城市建设与规划、海洋新兴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下转A6版)

  (上接A1版)在与巴希尔州督会晤并参加由巴希尔主持的新州文化教育名流招待会时,黄华华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

  为纪念广东对外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广东省政府将于今年11月举办大型系列庆祝活动。黄华华盛情邀请李斯州长、巴希尔州督分别率团访问广东参加庆祝活动,李斯、巴希尔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届时新州将在广州正式设立经贸办事处,以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黄华华26日还参加了两省州举行的一系列结好庆祝活动。在当天中午新州举行的庆祝宴会上,黄华华向1979年与广东缔结两省州友好关系的新州前州长莱恩赠送了写有“寿”字的中国书法作品。当天下午,黄华华与李斯一起在富有岭南风格的中国花园——“谊园”种下了象征两省州友好情谊的石榴树苗。谊园是1988年澳大利亚建国200 周年之际广东省向新州赠建的,是中澳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黄华华一行当天还参加了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举办的联谊活动,会见了澳洲华侨华人代表,在浓浓的乡音中共叙乡情、共谋合作。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徐尚武、傅朗、梁耀文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邓红辉、符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