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潭“艾滋针”骗子设的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黄珊通讯员林祥彪周娇娇

  今年7月,一条关于“艾滋针”的传言在平潭县城关传得沸沸扬扬,本报记者深入调查,从警方处证实确有两名女子被扎,但没有证据表明是“艾滋针”(详见7月11日本报A1版报道)。

  日前,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平潭警方侦破了“针刺案件”。原来所谓的“艾滋针”,只是几个外来工借机行骗的老掉牙“骗术”。

  目前,3个嫌疑人已被刑拘。

  被针刺后女子接到恐吓电话

  今年6月25日、30日晚,平潭县城关东大街和流水路,分别有两名女子被人用锐器扎伤,被刺部位呈针孔状伤口。

  对此,平潭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走访了被害人和家属,深入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同时,组织被害人到卫生部门抽血化验,证实两人并未因此感染任何疾病。

  然而案发后,针刺者却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7月3日,警方获悉其中一名被刺女子陈某所经营的商行接到过几通恐吓电话,为此案侦破打开了突破口。

  7月1日和2日,陈某均接到操着外地口音的人打来的电话,就她曾被针刺的事情恐吓道:“让你死不死、难受不好过……”等。通过这通电话,警方追查锁定外来人员周某贵等3人有重大嫌疑。但专案组四处寻访后发现,这3人早已下落不明。

  为此,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民警和平潭警方联合作战,组织专案民警奔波于四川、河南、西安等地追捕。9月30日至10月1日,专案组民警在四川和河南警方的协助下,分别在四川岳池、河南新乡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贵等3人。

  冒充神医上门治病针刺原是骗术陷阱

  经审讯,周某贵供认了他用针头刺伤陈某和另一女子的事实,称这样做是想骗钱。原来,十几年前,周某贵在四川老家时,从一些骗子那学了一套“假行医骗取钱财”的骗术:将中草药等混合液装入针筒,用针头扎人,被扎者伤口处有红肿疼痛等症状。随后,他再以“神医”的面目出现,用所谓的消炎药化解红肿,骗取钱财。

  周某贵供认,今年6月中旬,他为筹款回家盖房,伙同妻子张某玲和小舅子张某杰合谋“重操旧业”,而“猎物”就是曾找他铺设地板砖、经济富裕的平潭某商行老板的家人。

  6月25日晚8点多,周某贵等人在平潭城关某房地产销售部门口看见一妇女,误以为是商行老板的妻子陈某,便用针头猛扎其腰部。可第二天,他们暗地里观察商行老板一家,却不见对方有任何反应,这才知道扎错了人。

  6月30日晚9点多,当陈某出现在平潭城关某超市附近时,周某贵等人趁机上前,用针扎其腹部,随后逃离现场。

  7月1日,张某杰给陈某的商行打了恐吓电话。次日,其姐夫周某贵扮成“神医”,用假名字到商行发名片,自称能治各类疑难杂症,想借陈某被针刺后担心不安的心理,上门为其医治,进而骗人钱财。但陈某并未上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