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扎伊批美失信阿卜杜拉盼美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富汗

  据新华社电 一样面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镜头,一先一后,阿富汗两名进入第二轮选举的总统候选人就阿富汗一系列问题各陈其词,颇似第二轮选战的辩论。

  其间,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批评美国“失信”于阿富汗,不是个好伙伴;而其对手、另一位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则似为美国辩解,称美国之所以不是好伙伴是因为卡氏政权不是好伙伴。

  在一份CNN25日预先录制的专访节目中,卡尔扎伊指责美国表现得不像“伙伴”。

  所谓伙伴,卡尔扎伊解释说,应“尊重阿富汗人的生命、尊重阿富汗的财产、尊重阿富汗的传统,知晓阿富汗的前进方向”。

  卡尔扎伊所指,其实是不满美军轰炸给阿富汗平民带来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阿卜杜拉则把矛头指向卡尔扎伊,指责他对美国“不够可靠”。

  阿卜杜拉告诉CNN:“美国的阿富汗战略要想取得胜利,须依赖于一个可信赖的伙伴,一个合法的伙伴。”阿卜杜拉提及“合法”实是暗指卡尔扎伊在今年8月总统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