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中供暖会“看天”提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6日讯(记者李绍庆)气象部门预报,本月底下月初将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最低气温为5℃左右。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寒流提前到来,我市会提前供暖吗?

  今天下午,济南气象台预报员杨瑞峰告诉记者,本月30日、31日和11月1日、2日,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将会给我市带来较明显的降温,最低气温为5℃左右。这样的低温,会让人感觉不适。

  如果气温降到5℃左右,供热部门会不会提前供暖?对此,市供热企业有关人员表示,现在供热企业的压力很大,负债经营,亏损严重,提前供暖的话相当于延长了供热时间,增加了经营成本,会使供热企业运营更加困难,并且,供热时间是从去年才由11月5日更改为15日的,因此,供热企业按照现有方案执行的可能性大,不会把供热时间改来改去。

  曾参加过上次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价格听证时,考虑到供热企业的实际困难,提出缩短供热时间以节省成本,但提出该方案有条件:那就是当天气很冷的时候,供热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开始供热或者适当延长供热时间。“说老实话,这个条件没有文字性的东西来约束,只能靠供热部门来把握,虽然供暖时间推后了,但仍希望在天气变冷的时候,供热部门能根据气温的变化提前供暖,不至于让老百姓挨冻。”这位市民表示。

  市民赵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供热单位能够参照天气预报来供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