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万大学毕业生报名入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在教育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透露,截止到9月1日统计,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应征入伍。

  张浩明说,为了做好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这项工作,教育系统配合征兵系统在今年6月份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阶段,开展了预征工作,毕业生报名踊跃,截止到9月1日统计,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此外他表示,还有一部分离校大学毕业生,在校没有登记,如果有入伍愿望的,在征兵开始的时候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并到原就读学校补办有关手续,同样享受优惠政策。

  张浩明指出,国家年度征兵数量是有限的。如果真有大量毕业生到部队去,可能部队的培养、思想准备也是一些问题。如果今年有10来万毕业生充实到部队去,对部队的战斗力、兵源结构的改善将是一个起点性的一年。预征报名是13万人,这个数字是在毕业生离校之前,截止到9月1日的统计数据。估计报名的数字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具体有多少毕业生能入伍,这个数字不好把握,但我们相信今年肯定有很大一批毕业生要走进军营。

  张浩明称,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今年冬季征兵令的规定,在适龄青年中优先征集高学历者,学历一样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学历高的应征之前不得征集学历低的,今年将是国家征兵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而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年将有大批高校毕业生走进军营,走进军队,走进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