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持中国版“常春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49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吴晶)最近北大清华等成立了中国版的“常春藤”,推行了一些学分互认的做法。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天表示,教育部对这个联盟的成立持一个积极支持和鼓励的态度。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联合签署协议,决定加强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续梅指出,美国哈佛、耶鲁等顶尖高校成立有“常春藤联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8所著名高校也拥有名为“G8”的联盟。这9所纳入联盟的中国高校都是中国内地“985工程”建设的首批高校,他们的交流不仅包括学生培养,也包括教师培训及教材建设,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方式包括学分互认和互派研究生等。

  “我们认为,这9所高校成立联盟,对于我国加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对于我国高校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都是非常有益的探索,所以教育部对这个联盟的成立持积极支持和鼓励态度。”续梅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