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力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5: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 赵润田

  省委适时提出“一线三点”的崭新发展思路,是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举措,是对强省战略的丰富和发展,对引领全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具有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对菏泽来说,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按照姜异康书记的要求,高点定位,跨越发展,全力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尽快赶上全省的发展步伐。

  针对菏泽二三产业薄弱,特别是大项目少和小的实际,我们立足菏泽资源和区位优势,决定倾全市之力,着力培育“四大基地一大产业”,即:以境内煤田为依托,建设煤电化工基地,力争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200 亿元以上;以东明石化、玉皇化工等企业为依托,建设石油化工基地,力争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 1200 亿元以上;以艺达家纺、鲁花集团、中粮艾地盟等企业为依托,建设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力争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200 亿元以上;以牡丹商贸园区、花都大市场等服务企业为依托,建设商贸物流基地,力争2012 年实现交易额1500 亿元以上;以曹州牡丹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水浒旅游城等为依托,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到 2012 年实现增加值120 亿元以上。

  为加快推进“四大基地一大产业”建设,我们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加快大项目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投资的主要途径,坚定不移地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目前着力抓好在建的345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过5 亿元的 74 个,过 10 亿元的 39个,过 50 亿元的4个,千方百计力促这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努力做好30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的储备工作,力争全年储备项目投资额达到500亿元以上。二是切实加快城镇化步伐。今年菏泽市区开工城建重点工程50余项,已完成投资51亿元;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 2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0亿元,增长 80%;全市完成城市基础设施投资18 亿元,城镇面貌一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城市化步伐,确保2010 年城镇化率达到35% 、2012 年达到 40% ,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载体。三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目前全市农业标准化基地达到500万亩,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553家,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达到1100个,产业化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继续加大对30家重点企业和52家支撑企业的扶持力度,下大力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和专业生产基地发展。四是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今年服务业已完成投资 117.1 亿元,同比增长32.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 20 个重点服务业城区、 10个重点服务业园区、 30个重点服务业企业、 50 个重点服务业项目、 33 个旅游业项目建设,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五是创新工作机制。成立市县两级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全部参与的五个基地(产业)领导小组,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和包项目责任制。在全市党政机关全面推行以责任制、承诺制、问责制为重点的责任追究机制,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为重点的激励约束机制等工作机制,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